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进行时——发挥团队优势 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亲爱的老师,把我们引向了壮丽的人生。2020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运河区小学英语教研团队于雅布伦大酒店会议室为国培学员们现场呈现了三节小学英语教学优质实践课。

好的老师能激发学生兴趣,而好的教师团队更能深度使学生理解教学的重要性与意义。在活动开端,运河区小学英语教研团队的李珍老师介绍了此团队的创建、发展、研修过程,并向我们展示了教研团队的丰富教学经验和研修成果。同时,李珍老师还强调要注重团队教学以及教师专业成长的基本功,团队研究成果要择优通过公众号发布,并以此作为年度评优的标准,以激励教师不断成长进步。

在疫情防控时期,线上教学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运河区小学英语教研团队在疫情期间,积极在网络上与学生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在家实现了学习目标,减少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在本次活动中,沧州市凤凰城小学的钱晨薇老师还为学员们播放了一部名为“共成长 同精彩”的青春剧,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凤凰城小学的英语教研情景。沧州市上海路小学的王娜老师带来的绘本课例,通过与学员互动,开展实践课堂,帮助学员理解了小学英语教学的意义与方法。宫肖美老师的示范课展现了极强的教学能力和英语语言功底,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运河区小学英语教研团队的老师们在整个活动期间,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将小学英语课堂脱离固定教材限制,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此次活动不仅使学员们提升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还表现出教学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老师们指出教学的目的是要引起学生的积极思维,语言精巧,言近旨远,要把学生的思想联系起来,与学生的接受水平尽量一致,力求让教学内容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可以调节学生对知识的接受程度,使教学活动增强感染力,提高学生对教学信息的接受和反馈效率。因此,在教学中要追求语言准确性,感染力,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

在活动尾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优质课展示活动设计用心、参与度高,使自己对小学英语教学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向运河区小学英语教研团队学习,努力让学生更加热爱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