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进行时—小学英语教学的理念与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有一种凝聚叫国培,有一种相约叫国培,有一种风景叫国培。2020年11月14日下午2:00,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于雅布伦酒店十六楼会议室为国培学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小学英语教学的理念与方法”的讲座。讲座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学员们准时到场,认真听讲。

在本次讲座开始之前,韩宝成教授先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询问了学员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回答。本次讲座开始之后,韩教授先给出一个教学六点建议的体系,然后再以老师布置作业为出发点,谈论语言的本质。韩教授认为语言本身是活的东西,语言和思维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进行语言教学的人要妙语连珠,口吐莲花,说有思想、有意义、有趣的话,让孩子的思维活跃起来。学员作为贩卖语言的人,要对语言敏感,把使用语言的意识提高起来。

接下来韩教授又以幽默精彩的语言开始谈论语言学习的本质。韩教授认为语言的基本单位是句子,鼓励学员要树立整体语言观,整体外语学习观。然后韩教授又以典范英语为例子,鼓励学员用绘本提供语境,以活泼有趣的方式来教学,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学员们认真记录,积极与教授互动。接着韩教授又对教学目标,要使用的教学大纲类型,教师、学习者和教材的角色和使用的活动、技术和程序这四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解释。韩教授让学员们明白了外语学习是“学养”形成的过程,是多知识,能力和素养融合发展,动态涌现的过程。通过这节课,国培学员们受益匪浅。

衷心感谢韩宝成教授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拨云见日的窗。国培是一泓水,解人饥渴;国培是一座桥,联通你我;国培是一叶舟,伴人远航。国培这一学习平台的建设,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员能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参与国培,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收获,在交流中解惑,在探索中感悟,在研修中提高,在反思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