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计划2020”——教学课件与微课制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每个人心中,都有对梦想的不同定义。它或许遥不可及,或许只待你的努力。梦想不熄,步履不停。带着对教育事业赤诚的心,永不放弃探索的热情,2020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邯郸学院外国语学院魏晓红教授于雅布伦酒店十六楼会议室为国培学院们开展了以“教学课件与微课制作”为主题的讲座。魏晓红教授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教学课件与微课制作两个部分,魏教授以喀秋莎软件为例,展开讲述。讲座开始,魏老师先是以生动的语言点明课件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然后魏教授以提问等互动方式来了解学员对于课件制作的个人看法,并在随后的讲座中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的讲解。在魏教授看来,课件上不仅囊括了课堂知识要点,而且能以形象生动的图文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讲课效率,一个好的课件对于课堂教学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紧接着,魏教授讲述了喀秋莎软件如何制作微课。魏教授首先介绍了微课的种类:(1)录屏(2)人+屏(3)人+屏+视频 ,魏教授针对这三种微课模式分别提出了注意要点,第一种录屏着重强调利用喀秋莎软件录制要把教师的声音情感体现出来;第二种人+屏模式,除了教师的情感表达还要注意教师的仪表和适度的手势;第三种人+屏+视频模式,相较于第二种增添了视频,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收获了很多新知识。

讲座的最后,魏教授提出教学课件与微课在课堂教学中是个利器,鼓励学员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多加采用,多加练习。学员们表示通过魏教授的讲解,对于喀秋莎软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这次国培项目收获颇丰。威廉·叶芝曾经说过:“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而魏教授的讲座则深深调动了国培学员们的教学热情。

我们衷心感谢魏晓红教授如行云流水般的讲座,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国培学员们都受益匪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的主要基地,也是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摇篮,希望国培学员们都能以此次国培计划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把魏教授关于课件制作的讲解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