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进行时 ——优化教学环节 提效小学英语课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受我校邀请,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学科名师张辉老师于天悦大酒店第一会议室里为来自各个地方的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会议主题为“优化教学环节,提效小学英语课堂”。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

首先,张辉老师提出了教学环节的几个组成部分,分别为热身活动,新知呈现,巩固操练,拓展应用,反馈与评价,家庭作业六个部分。之后她指出目前各小学老师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在第一部分提出热身环节出现的问题,并播出视频让学员们找出该视频中老师在热身环节中的问题,展示热身环节的多种形式。紧接着又分别播放示范视频和问题视频,让学员们清晰地明白并理解正确的热身环节是如何进行的。

之后,张老师通过学简单的英文歌曲、做游戏等趣味方式为学员们展示了课堂环节如何有趣地进行,并通过组织学员亲身实践做游戏,让每位学员更深刻的体会课堂互动,从而学习如何将课堂的氛围调动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学员也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认真配合教授的实践活动。

在会议最后,通过张辉老师的讲解和纠正,学员们真正体会到当下小学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小学课堂的重要性。有一位学员深刻感慨:“我非常感动,张老师将自己教学生涯中毕生所学都传授给我们。”学员们收获颇丰,在教学路上的体会更加深刻,同时升华了自己在课堂方面的技巧和经验。这预示着又有一批教师经过教导后踏上了教育之路,为我国小学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