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外国语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我校为期一个月的“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各个学院都积极响应。外国语学院也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陈蕊,院长王娜,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的号召下,学生会干部积极响应,合理有序的布置任务,组织活动。招募了大一新生志愿者,组建了文明督导小组,为校园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在工作期间相关负责人对文明督导小组进行了思想培训,提高督导小组的工作意识。其次,在工作开展前,学生干部向我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征求意见,统一规划,保证我院师生在思想上步调一致。在学院的领导下,文明督导小组进行合理分工,每一名成员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团结一心,吃苦耐劳,各个成员各司其职。活动中,文明督导小组各成员积极配合,认真负责。工作过程中,态度严谨,一丝不苟,本次活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正是因为每一个成员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使得校园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文明礼仪不能只是一句口号,我们更应该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言谈举止文明。在我院文明督导小组工作期间,注重于督察我院学生的文明用语。帮助我院个别学生改正了用语不当、出口成脏的不良习惯,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整体文明素质。我院学生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礼貌待人。这一文明举止成为了外国语学院独有的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应习近平总书记光盘行动的号召,我院对于用餐文明也十分重视,我院积极响应校自律委员会发起的“光盘行动”,文明督导小组在院的领导下,针对“光盘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食堂,对严重浪费粮食的同学进行了适当的劝导,使我院学生的用餐浪费情况得到了改善。

为了更好地让文明之花常驻同学们心间,我院组织各班班长对本班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各班召开了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积极认真,并且认真付诸于实践。我院文明督导小组也对每天的班级卫生情况进行监督,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

我国自古以礼仪之邦著称,文明礼仪代代传。文明礼仪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我们每一位师院师生共同努力。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师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