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进行时——小学英语课堂活动的设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八点三十,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王素焕老师在天悦大酒店第一会议室以小学英语课堂活动的设计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讲座,讲座生动有趣,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讲师的教学经验。

王素焕老师在讲座时谈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来强调实践的重要性,每个班孩子的整体性格是不同的,所以作为老师,要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性格来进行教育指导,用活跃的氛围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时机诱导,利用孩子们原有的兴趣来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讲座期间,王素焕老师提出教师应当善于鼓舞学生,无论成绩高低,都要鼓励他们,谆谆教导,循序渐进,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所进步。

在第二堂课中,王素焕老师为在场的学员们介绍了有效的教学活动设计原则:目的性原则、趣味性原则、主体性原则、生活化原则、交际性原则、灵活性原则、过程性原则、差异性原则。王老师还用游戏的方式来还原师生互动的场景,包括听儿歌填写单词、图片猜测与描述以及依次叙述并造句,充分应用了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为在座的学员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爱以养正,诚以育真。对于孩子们的表现,王素焕老师注重发现孩子们的优点,扬长避短,让孩子们愿意加入课堂,进而更加热爱学习。感谢王素焕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讲座,别具特色的现场演示为老师和孩子们在课堂中共同成长提供了有效指导。国培课堂,学无止境;十年树木,百年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