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进行时——小学英语中的阅读与写作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上午,沧州市沧县实验学校的沈无暇老师应邀于天悦大酒店第一会议里为国培学员们开展了以“小学英语中的阅读与写作教学”为主题的讲座,学员们准时到场,在课堂上认真记录,积极发言。

本次教学分为阅读与写作两个板块。沈老师首先介绍了传统的阅读教育模式并提出了其对学生的负面影响,接着引入“故事教学”这一极具代表性的教学方法。沈老师表示,采用故事或通过故事进行的英语教学,以听、说、读、写和玩演视听五部分为要求,可以提供给学生们一个完整的语言情景,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也体现了英语课程标准的精神。

讲解完阅读教学,沈老师发表了她对写作教学的见解。首先是对写作教学现状的阐述与目前出现的问题的分析,接着,沈老师强调了英语课程标准中对于“写”的要求,并对写作教学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沈老师认为,写作教学中应充分利用教材各教学板块,并具体分析其中的某一些示例,将课本与教学结合起来。

讲座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回答问题。在沈老师活跃且富有内涵的课堂上,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目前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的弊端及其未来发展的可能方向,还深刻感受到了不同教学方法对课堂的适用性。相信在以后的实践中,学员们也会充分发挥在此讲座上学到的知识,更加完善自己。

“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这次的讲座让学员们更加理解了这句话,教育不是一昧的将知识灌输给学生,更是通过他们感兴趣的新颖方式点燃他们学习热情的灯,从而对其的人格进行教育。而沈老师的这节课,也成为了学员们教师路上的一盏明灯,定会让学员们铭记,在其未来逐梦路上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