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培进行时——理解新课标,实践新理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2点,唐山市教育局的孔广文教授应邀于天悦大酒店第一会议室里为这次的国培学员们开展了以“理解新课标,实践新理念”为主题的讲座,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发言,营造了一种极佳的学习氛围。

孔教授首先讲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课标(2011)》的主要内容及解读,突出了外语教育不再是精英教育,而是大众教育,国民素质教育,是对外交流的需要,并强调了其在我国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英语的学习承担着提高学生综合人文素养的任务,通过英语课程我们可以开阔视野,形成良好的品格和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紧接着,孔教授提出要关注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要提高英语语言能力,提高语言文化意识。在阅读教学问题的设计中,要深究如何设计才能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要把语言的核心素养作为主要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能力。

课程的最后,孔教授提出了“新理念,新挑战”的内容,就当前英语课程的改革新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各位教师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适应新课程的要求,这既是对教师自身的学科专业素质的要求,也是对教师自身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的要求。

孔教授的这节讲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的讲课生动形象,有趣活泼,课堂上不断的互动也增加了学习氛围,此次国培让我们相聚一堂,相互分享,相互进步,期待下一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