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经过漫长的生活之浪淘沥而出的赤纯之金。“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传承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塑造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12月24日下午4点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召开了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沧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莅临本次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辅导员韩琳以及申请“无人监考班”的2018级本科3班、2019级本科1班以及2019级商贸班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师

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葛佳丽主持。

大会伊始,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代表李诗瑶从树立理想目标,复习备考的学习经验以及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三个方面深刻学习了诚信应考的意义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介绍了“无人监考班级”诚信考试工作的目的、意义及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无人监考班级”的申报情况。她表示,相信同学们都会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舞弊行为,希望同学们拿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展现自己的真实水平。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希望各班学委可以在保持自身优异成绩的同时,带领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复习,互相分享,共同进步,做好充足准备去迎接期末考试,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维护严谨治学、勤奋求真的优良学风,用诚信品德为自己、为老师、为父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沧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做总结讲话。在讲话中,王书记提到了他极力推荐自己的联系班级——2018级本科3班作为“无人监考班”的初衷,即教育学生要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诚信做人才能成为可信可靠的人。并对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的表现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复习之中,端正考试态度,坚持做人原则,诚信应对人生中的每一次“考试”。

大会结束之际,由学生代表余亚航带领在座的全体学生进行庄严宣誓,并递交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会后,王书记与联系班级的班委们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亲切地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状态,他强调,在关键时刻班委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亮明身份,诚信应考,考出好成绩;此外,他还叮嘱大家假期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要孝顺父母,懂得感恩,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领导的话鼓舞人心,同学们如沐春风,在这凛凛寒冬,一股暖流在心里涌动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同学们应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以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过程当中去,以坚韧的毅力投入到期末考试决战攻关当中去,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