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梦,跟党走”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7日,由外院团总支举办的以“中国梦,跟党走”为主题的团课在阶梯四教室召开。参加团课的成员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学生,约200人左右。

首先,讲课人给大家普及了什么是中国梦,接下来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加强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这充分让大家体会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自觉主动地推动文化发展繁荣的必要性。传统文化和美德对于丰富人的精神生活、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团课期间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讲课人讲解,热情高涨,积极配合。此次团课并以《少年中国说》为结束语,让大家更加明确的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中国梦”红遍中国大地,这是习总书记对中华民族的期盼。中国梦在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儿女的开创下不会遥远,是中华亿万儿女追求的共同伟大目标。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了解中国梦的实质并为之做出努力与奋斗。大学生是社会的知识性人才,也是思想极为开阔和积极的一类人群。我们更应该发挥自身优势,贯彻思想,用自己的行为去落实。虽然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可是中国千万大学生的共同努力,将会是势不可挡的。

(记者:崔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