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阶梯一教室召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学习十九大相关工作”为主题的团课。2017级学生全体参加。

本次团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内容,阐释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领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广大青年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信仰之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久久为功中成就精彩人生。

团课上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常补精神之钙,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引领工作、学习和生活;

二是要如饥似渴学习,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青年。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三是要注重锤炼品格,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时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砥砺品质、修身养德;

四是要自觉奉献社会,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创业,始终保持激情,坚持脚踏实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