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小组第二次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6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35人在文科楼阶四教室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小组第二次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邢晨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共产党宣言》。

讲座过程中,邢晨老师具体分析了“两个必然”、“两个决不会”、“两个决裂”、“两个组成”,详细叙述了《共产党宣言》最主要的理论观点,以及它的现实意义。此外,邢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共产党宣言》中的精彩名句:“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举目焦点的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邢晨老师就将之与所讲内容巧妙结合,深刻剖析了我国的现实情况,与同学们密切互动,同学们也认真思考,积极配合,使此次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紧接着,活动到了朗读环节,冯晓爽、颜世雨、白洋、孙胜余等同学相继为大家朗读,邢老师为同学们逐段讲解。此外,问答式互动更是别出心裁,丰富了课堂。最后,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共产党宣言》,邢晨老师播放了一段阐释《共产党宣言》的视频纪录片,来加深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解。

通过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理论知识的欠缺,认识到学习党的经典著作的重要性,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引导自己,信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好的完成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年轻人肩负的历史任务。

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小组第二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