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榜样力量,导航青春"系列报道之(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8日,微信中心携手新闻中心对2013级商贸贾换涛同学进行榜样的力量采访活动

记者:您觉得学习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贾换涛:我觉得英语学习当中很重要的一项是词汇量,如果词汇量很少,那么即便懂得语法再多再明白的句子,那也是枉然的,有了词汇量的积累,那么接下来的听说读写也会简单很多。

记者:那记单词您有没有什么技巧?

贾换涛:记单词分单词拼写和单词意义两种,单词的拼写我想大部分人都靠着这个方法,就是读单词,记住读音继而拼写出单词;至于单词意义的记忆,这对我来说也是最难的,可以把课本上的单词带到课文中去,多读课文,这样既可以加深对单词的记忆又可以加深对课文的理解。课外单词要从它的词性,用法等角度入手,另外还可以多记几个句子。当然,记单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坚持。

记者:在学习过程您有没有碰到不想学的时候呢,在这时您又会怎么做呢?

贾换涛:肯定会有的,但是我们要学会及时调整,我认为环境最重要,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宿舍学习,因为在宿舍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琐事和干扰因素,因而自习室或是图书馆是不错的选择,一个人静静的看会书听会听力。说到听力,态度一定要认真,不要贪图数量而要讲究质量,一定要仔细听出里面的每个单词,模仿发音,学习语音语调,多复述,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定期做,认真做,试题难度也要逐级增加。

记者:单纯的学习也会累的,但是有时放松自己时又控制不好时间,对于空闲时间您是怎么处理的呢?

贾换涛: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不能放松对英语的训练,当然不是说我们不能去放松,只是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放松的方式,那我举例吧,空暇时间或是学习累了我就会听听歌,但是大部分都是英语歌,现在我也尽量多的看英语电影,通过这些方式练习口语,这样,就可以在放松中学习,在学习中又能感到轻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