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暨2024届实习岗前培训(4)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增强实习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中学一线教学名师及优秀班主任为我院学子做实习岗前培训。5月17日晚,我院开展“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本次讲座主题为为基于“教学评一体化”的一节好课标准沧州市第十四中英语教师王妍主讲。

 

名师简介

王妍,沧州市第十四中学高级教师,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和信任她荣获2017年沧州市初中英语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和第一名2017年河北省初中英语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初中英语教师优质课二等奖,并在2022年,2023年参与国培工作,被聘为学员实训项目讲座教师。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前,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文慧为耿洁老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王妍老师为我院校外实习指导教师。

讲座中,王老师何为一节好课”、核心素养下英语优质课标准以及实例解析三方面入手,为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心素养下如何上好一节优质课王老师分别从教师,学生和专家三个维度定义了何为一节好课”。她强调,一节好课最重要的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一节优质课的基本内容要做到的以下几点:教学目标要提现立德树人;教学过程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知识构建要突出主题语;能力培养要突出学生的思维品质以及衡量标准要允许碧玉瑕疵。同时,王老师指出学生不是靠听讲和练习,死记硬背,应试训练来机械性学习,而是体验,发现,概括,提升,反思等学习活动中,获取知识生成智慧,发展能力,形成素养。最后,王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成为英语课堂上的艺术家

生涯逐梦,一往职前。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老师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有了更深得了解,对未来的教育实习任务、具体内容有了更为直观的感知和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将基于讲座的所学、所感、所悟,在实践中不断历练,并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