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新篇(5)——外国语学院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畅通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5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王娜院长带队赴北京市顺义区慧海英才培训学校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

院长王娜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形势等情况。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能力提升以及就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接下来,慧海英才培训学校的老师们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学校规模、师资情况及工作生活环境等。最后,我院院长王娜与慧海英才培训学校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

5月11日上午,王娜院长一行走访了北京市顺义区启航集团。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启航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管理模式等情况,人力资源总监介绍了公司招聘岗位,员工晋升模式及实习生管理培训等情况。接着,王娜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情况,对双方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及协同育人等提出了具体思路,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深入了解行业需求,以便今后更好地优化教学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了学院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和质量要求。学院将继续与企业开展联动,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