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暨2024届实习生岗前培训(2)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增强实习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中学一线教学名师及优秀班主任为我院学子做实习岗前培训。5月10日晚,我院开展了“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场。本次讲座主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英语教师素养提升的途径方法”,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刘月霞主讲。

名师简介

刘月霞,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英语组骨干教师,英语学科带头人,校优秀模范班主任,2013年到2017年间分别获高中英语教师录像课市级一等奖,省级说课比赛一等奖,2017年至2021年,参与完成省级课题《思维导图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英语运用研究》的研究。

讲座内容

刘老师的讲座从核心素养内涵、英语教师个人素养提升的途径与方法、基于一线教学个人素养提升的感悟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刘老师从核心素养的内涵以及思维品质、语言能力、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这四个维度,深度剖析了教师核心素养的内涵,刘老师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思维素养与教学能力应共同进步,全面发展。同时,刘老师结合教学实际,强调了在英语课堂中语音语调、词汇量、英语组织课堂能力以及汉语言表达能力这四个方面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号召同学们在英语课堂教学中要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因素,明确课程文化意识培养,通过延伸教材相关知识,增加课程人文性、趣味性来助理学生综合发展。

刘老师的讲座贴近生活,深入浅出,富有吸引力。希望这次讲座能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提升教师素养的方法与途径,在未来教学实践中展现出优良的教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