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践行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外国语学院开展马小组课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刚老师主持并开展了学习2022 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外国语学院20级和21级马小组成员参加。

本次课程共分为上篇、中篇、下篇三个部分。上篇内容为两会的来龙去脉,中篇为两会热点重点聚焦,下篇为习近平两会讲话精神。对于两会的讲解,王刚老师主要强调了五点:一、注重把握好五种关系,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二、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处理好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五、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 推动经济绿色健康发展。这是两会所聚焦的重点,也为作为马小组的成员的同学们所应该掌握和了解内容。会议的最后王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给予,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方向,鼓舞了学生的斗志与信心。

此次对两会内容及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我院马小组成员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也有利于同学们担好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不负祖国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