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浓浓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开展了“浓浓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2级英语一班王优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团课围绕感恩母亲节、母亲节的由来、辛劳的母亲、帮母亲做事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团课中,王优同学通过引用诗句告诉大家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紧接着,她讲解了母亲节的具体由来及发展历程,然后借由一些关于母亲的问题,引出在生活中母亲是如何辛勤而又伟大。最后,讲解人王优号召同学要孝敬母亲,听从母亲的教诲,不辜负她们的期望。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团课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母亲对子女无私的付出与母爱的伟大,深切地明白了为人子女应感恩母亲、回报母亲,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家庭美德,鼓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课心得

学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加强学生对此的重视召开了一次关于母亲节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我感慨颇深。世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最值得我们回报,那就是母亲。母亲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磨难,每次的失败,都有母亲陪着我们难过:每一次的成功,都有母亲陪着我们开心。

——英语三班汪静

自古以来,中国便十分重视孝道。设立母亲节是为了感恩母亲,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罗曼罗兰曾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我们自一出生便受其滋养,在温暖的母爱中不断成长,从稚嫩的孩童长成幸福的青年。母爱无声却有力,渗透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无形更似有形。感恩母亲,致敬母亲,是母亲节应有之义。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把对母亲的爱化为日常的实际行动,而不是只在母亲节才向母亲表达爱意。母亲节即将到来,愿天下的母亲都能健康长寿,也希望所有的子女都能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孝道念亲恩,升华浓浓亲情!

——英语一班 许依琳

此次团课,让我们了解到了母亲节的由来,让我们深入了解到了母亲的辛苦,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作出了美好的期盼。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为母亲分担家务,在母亲节当天为他们准备礼物,让她们真正体会到她们的孩子长大了。我们要给母亲关怀和爱,去回报她们,因为,她们给了我们幸福,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希望。当我们还很小时,是母亲,把我们抚育,让我们成长。当我们长大了,也要学会回报母亲。如果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那么母亲就是土壤,给我们营养;如果我们是展翅欲飞的雏鹰,那么母亲就是蓝天,托起希望的翅膀;如果我们是走向未来的行者,那么母亲就是路灯,照亮我们的成长道路。母亲节即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向母亲表达感恩之情吧!

——英语二班房亚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流传古今,歌颂了母亲的伟大,也讲述了母亲为儿女无悔的付出。从我们张开眼睛开始,第一个看见的人便是母亲。她虽是这世间最平凡的人,但也是最伟大的人。虽然她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背也越来越弯,但她仍是这世间最美丽的人。母亲节就要来临了,让我们在这个伟大的节日,对母亲说一声“谢谢”。

——英语二班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