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传承红色精神,也为提高学院学子英语综合水平,2021年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的“诗书怡情”朗诵书评决赛在我校冀春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沈琮睿和韩琳,外国语学院学院全体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活动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参赛选手要求围绕主题展开英文演讲,各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语音、语调、肢体动作等方面进行打分。选手们有的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有的缅怀革命先烈,有的赞叹祖国科技迅猛发展,还有的致敬为祖国做出卓越贡献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演讲精彩纷呈,比赛异常激烈。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传达着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

此外,为了活跃比赛气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还准备了手语表演和朗诵表演来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打分,本次“诗书怡情”朗诵书评决赛的获奖选手如下:

一等奖董晴柔

二等奖徐子涵齐世英范月芳

三等奖武金盼刘然梁鑫

优秀奖陈琳张思冯思雨王玉洁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2021年外国语学院“诗书怡情”朗诵书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是学院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举措,是一场触动灵魂的思想教育,更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让爱党爱国的旗帜高高飘扬,引领学子们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同时,比赛增强了我院学生口语表达能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有利于营造全学院学诗书、诵经典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