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齐越教育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

齐越精神

为了加强外国语学院党组织建设,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好地将齐越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我校齐越教育馆,了解齐越先生生平事迹,深入体会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的齐越精神。

齐越先生是新中国著名的播音艺术家、教育家,新中国广播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品德高尚,一生心系国家播音事业,为培养高素质播音人才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常常教导学生们要用延安精神去学习和工作。正如他曾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播音员,中国共产党的播音员。我传达的是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声音。我传达的是中国共产党堂堂正正的真理之声,我以此引为自豪。”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教师们认真倾听齐越先生的生平事迹,通过瞻仰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深入了解齐越先生为新中国播音事业的建设、发展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其心系群众、忠诚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表达了敬佩之情。

后记

参观后,我院党员教师无不有所感叹,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齐越先生对事业的真情投入和继承创新的精神,更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热爱群众的高尚品质,今后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