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服务 ”创业中华•开放河北“第七届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创业中华,开放河北”—第七届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在沧州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我院2017级商务英语班20名同学,在辅导员武云鹏老师的带领下,担当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本次活动共历时三天,多个环节亮点不断,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扩大开放,友好往来,广大华侨华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从改革开放初期大规模地回国投资兴业,再到如今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广大侨胞与全国人民用辛勤和汗水共同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主题,只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述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意义,才能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6日中午1点,20名志愿者同学统一着装准时在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集合。非洲商务联盟李彦蒲先生将志愿者分为三组,一组有六名同学,二组有六名同学,三组有四名同学,四组有四名同学,其中六名同学在签到处负责侨商签到、接待;六名同学在会议厅门口做迎宾向导;四名同学进入会场引导与会来宾按序就坐,其余同学在外机动,应对可能的突发问题,并对与会来宾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疑。分完组之后各个小组开始熟悉流程,各个小组搭配干活,井然有序,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是每个参与者的收获却是巨大的,大家都很积极的应对困难,解决困难,充满活力的投入这次活动中。大家密切合作,共同付出心血,共同珍惜荣誉,在团结中感受幸福,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活动中灵活运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个国际侨商企业参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社会经验,也在于外宾交流沟通的过程中,锻炼了英语日常交际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的财富。历时三天的活动共吸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家近200名侨商齐聚沧州,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将打造成河北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常态化品牌活动。这次活动将会带动河北的发展。

大学生志愿者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志愿者自身的成就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同时提供学习的机会。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的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收获颇丰,彰显了外国语学院的风采,希望有更多同学也能加入这些活动,积极实践,锻炼自己。